福州第二个交通涉案停车场投用 实现智能化管理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05 11:36: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榕警)记者昨日获悉,为规范市区交通执法和交通事故涉案车辆管理,继5月12日启用福峡路上的查验岗停车场后,由市交警支队直接管理的第二个交通涉案停车场也即将投用。

  据了解,此前我市警方没有直接管理、专供停放交通涉案车辆的停车场,交通涉案车辆均停放在社会停车场。这些社会停车场分布市区各处,有些停车场人员乱收费。

  今年初实行“交巡警分离”警务改革后,我市交警部门开始建设专门的涉案车辆停车场,对交通执法涉案车辆实行统一存放、统一管理。

  5月12日,首个交通涉案停车场正式启用。位于黄山车管所后山的第二个交通涉案停车场建设已进入尾声,面积4574.7平方米,可停放大车24辆、小车86辆,摩托车和非机动车300辆,将于近期投用。

  2个停车场均由市交警支队直接管理,按照汽车类、摩托车类、其他类实行分类管理,并配套设置监控视频、对外便民电话等设施。同时,市交警支队还开发了涉案停车场管理系统,所有进出停车场的涉案机动车通过系统实现智能化管理,如通过手持终端,实现对涉案车辆信息的快速采集、拍照和号牌识别,并自动上传至数据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