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周边将建公交枢纽站 设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04 11:35:11   来源:福州晚报

  奥体中心周边道路设施完善,公交设施今后将逐步完善。

  奥体中心将新增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

  除了公交线路的增密和公交场站的建设,奥体中心还将新增1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

  据了解,福州拟新建6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其中公交集团和康驰公司各3座,分别位于下院停车场、公交福兴停车场、峡南周边地区、五四北、奥体中心、洪甘路附近。

  去年底,福州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在126路和117路上率先运营,目前运营情况良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准备在更多线路上投放纯电动公交车。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再投放3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

  “今年我们计划陆续把现有定制公交线路上的车辆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并根据充电站的建设情况,将现有的传统公交车逐步更换成纯电动公交车。”康驰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今年该公司计划在五四北、奥体中心、洪甘路附近建设3座充电站。

  未来,福州市拟将奥体中心周边的建新南路规划为快速公交通道,在金洲南路规划设置公交专用车道。不仅如此,规划中的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将穿越奥体中心,其中,3号线联系中心城区、南台岛中部,延至闽侯南通;5号线联系闽侯荆溪、南台岛至东部新城。

  据了解,福州今年还将重点加快奥体场馆及周边市政设施建设,完善奥体周边配套市政设施,以最美丽的形象迎接10月份全国首届青运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