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青节21项活动闪耀榕城 千名两岸青年八月齐聚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04 11:33:5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第十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新闻发布会在榕举行。本届海青节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青年携手·青春圆梦”为主题,分前期系列活动、集中活动和后续活动及对接落实三个阶段,共安排21项活动。通过承办“海峡青年节”活动,福州将积极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平台,建立两岸青年交流长效机制,力争把“海峡青年节”办成全国性、有影响力的重要活动品牌。

  千名两岸青年八月

  齐聚榕城参加活动

  今年海青节在保留8月份集中活动的同时,每个月都举办一两项活动。前期系列活动安排在4月初至8月8日前,共有11项。集中活动安排在8月8日至10日,共计4项,参加活动人数在1000人左右,以台湾青年为主。后续活动安排在8月10日至年底,共计6项。

  本届海青节突出了交流的“广泛性”。台湾方面参加活动的青年,有来自国民党青年工作总会、青年部的,有来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总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青商总会等16家青年社团的,也有台湾科技大学、淡江大学、中原大学等高校学子,还有信俗青年、普通武术爱好者等。项目内容涉及领域广,立足青年,面向台湾岛内,覆盖各领域,涉及各阶层。意见建议征求也更具广泛性。

  省台办宋志强副主任表示,2013年以来,福州市成功举办了两届海峡青年节,并取得很好成效,得到了国台办、团中央等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了两岸青年社团及参会青年嘉宾的高度评价,海峡青年节已逐步成为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福州对台工作的重要品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