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最复杂路口”试行信号灯通行 高峰抢道减少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30 11:11: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华林路沿线 多个缺口被封闭

  昨日,海都记者在场看到,为配合该路口的信号灯启用,交警部门还对华林路(华屏路口至西湖宾馆前)路段的设施进行调整和增设。

  首先是该路段的华林路是单方向均有两车道,但两个车道之间有花圃,花圃之间还设有开口。但昨日,这些开口已设起隔离栏。比如,在过去,三明大厦附近有多个开口,附近大厦的车辆可以直接进出华林路,但现在这些开口已经封闭,要进出道路旁大厦的车辆必须在进入北大华林路口时选择最右侧车道通行。

  其次是,华林路西湖宾馆路口,现场设起隔离护栏,对电动车进行规范引导,防止窜进路口,与机动车争道。

  晚间西宾路口车辆少 信号灯是否调整?

  昨日,有市民说,在该路口实行信号灯通行后,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高峰时段,过去常见的电动车和机动车抢道情况明显减少。但信号灯启用后,该路口出现一个新情况,就是从西湖宾馆驶出进入路口方向排队情况较普遍,车辆排队经常要排到西湖宾馆贵宾楼附近。

  昨日晚高峰,华林路省政府门口,因车流量大,在华林路西湖宾馆口等候的车辆,一直排到了省政府门口的大榕树旁。而在路口设置信号灯前,这种排队情况较为少见。

  还有市民说,上周末的一天深夜,驶出西湖宾馆进入路口方向车辆还有排长队情况;而在过去,这个时段车流量不大,通行也很顺畅。为此,市民建议,白天交通流量大的时候,可以启用信号灯,而夜间流量小时,交警部门可以考虑恢复黄闪灯通行。

  对此,有交警人士称,他们已经发现该情况,该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方案还将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细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