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最高”合福高铁开通在即 售票日期将发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5 12:26:38   来源:福州日报

  盯住45分钟节点捡“回库票”

  市民选择适合自己的购票方式后,还要注意车票的起售时间。铁路部门发布合福铁路正式运行的公告后,市民要在第一个放票时间点抢票。通过网络和手机方式如果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可以尝试以45分钟为节点刷新售票网站购票。

  铁路业内人士介绍,网络和手机购票在提交订单后有45分钟的付款时间,这时车票被锁住,45分钟后如预订者未完成付款,这些车票便被解锁回流到票库。因此,如果没有买到票,可以在新票发售后,以45分钟为节点尝试刷新售票网站,抢到车票的可能性将变大。

  目前,铁路部门放票时间点有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发售,市民可关注时间刷新。除了12306手机APP外,还有不少网友推荐使用具抢票功能的手机APP。

  不要盲目抢最火车次

  按照此前南昌铁路局对外公布的合福铁路列车时刻表,福州始发的高铁共有21对,其中往人气最高的武夷山、婺源、上饶、合肥等旅游地的趟次不在少数,算上途经福州前往这些旅游地的车次后,福州市民的选择十分广泛。因此,铁路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不要盲目跟风选择运行时间最短的车次,购票时一开始就选择较为冷门的车次,成功率会更高。

  按照此前的时刻表,福州出发往北京最快的高铁为G27/28次,每天9点52分从福州开出,经武夷山东、上饶、黄山北、泾县、合肥南、济南西、天津南后,于下午5点36分抵达北京南站,全程运行7小时44分。此趟高铁从福州到合肥仅需3小时39分,到武夷山仅需57分,是众多车次中最快的,同时也成为市民追捧的热门车次。其他车次,福州往合肥的时间均在4小时左右,往武夷山均在1小时以上。

  此外,市民如想乘合福高铁前往婺源、三清山、黄山等地旅游,车次选择也非常多。以福州往返婺源的G5215/5216次高铁列车为例,早上7点15分从福州出发,不到9点就抵达上饶,市民可由此前往三清山旅游,而9点35分即可抵达婺源。福州前往黄山北的高铁运行时间在2.5个小时左右,每天有数十班高铁往返。

  “非热门时段的车次更容易抢到票,否则抢不到最好的车再退而求其次,最后很容易竹篮打水一场空。”业内人士提醒。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