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最高”合福高铁开通在即 售票日期将发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5 12:26:38   来源:福州日报

“颜值最高”合福高铁开通在即 售票日期将发布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合福高铁目前已进入开通运行前的最后准备阶段,时逢暑期出游高峰期,市民对这条“颜值最高”的高铁线充满期待,更有不少市民想体验首趟高铁。据此前铁路部门消息,合福高铁预计7月1日开通,售票日期近日将发布。在开始售票前,本报记者根据铁路部门此前发布的时刻表等信息,为市民提供购票、抢票等攻略。

  网络和手机抢票成功率高

  要想抢到首发高铁车票,首先要明确各种购票方式的利弊。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购买火车票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95105105电话、火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值得注意的是,以上购票方式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

  其中,网络购票和手机APP购票是市民公认的抢票成功几率较高的方式。买票前需要准备一台网速较快的电脑或智能手机,并开通网络银行或支付宝;购票时,注册账号后最好先添加常用联系人,以便缩短时间。订单确认后,45分钟内要完成支付。一个身份证号只能买1张票,一次最多能买5张票。铁路业内人士提醒,购票时市民可以尝试网络和手机同时购票,成功几率更高。

  不熟悉网络购票的市民,可选择电话订票,需要提前准备好发车站和到达站的行政区号、乘车人身份信息等。由于电话订票只能通过语音提示按数字键选择内容,操作较为繁琐,市民最好作好准备力求一次成功。如电话显示占线,可尝试加拨其他城市区号后拨95105105,更容易接通且票源一样。通过电话订票的市民需要在24小时内到代售点或售票窗口付费取票,过期订单将作废。

  合福高铁售票在即,窗口售票不受晚于网络和电话两日的限制,不熟悉网络的市民还可选择窗口和代售点买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