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志愿27日开始填报 降分录取需找准时机填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23 11:08:5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我省今年高招各类各批次(含文史、理工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志愿填报时间已经确定。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文史、理工类志愿将于27日开始填报,相关考生可以找准时机填报降分录取志愿。

  文史理工类志愿

  27日起填报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招生分为本科提前批、特殊类招生、本一批、本二批和高职(专科)批。

  据了解,文史、理工类志愿填报从6月27日8时(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开始至8月17日18时(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求志愿)结束,其中特殊类招生指的是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特长生、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填报(含本一批和本二批)。除了本科提前批进行一次征求志愿外,本一批、本二批和高职(专科)批都有两次征求志愿的机会。

  艺术类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除了本科提前批外,其余批次均有两次征求志愿填报机会,其中本科B批还在8月5日安排一次降分征求志愿填报机会。

  体育类录取分为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在常规志愿填报后也有两次征求志愿填报机会。

  各个类别的志愿填报时间详见表格。

  线下考生

  不要放弃潜在录取机会

  如果高考成绩没有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又想被降分录取,该什么时候填报志愿?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高招录取中,会有部分高校出现线上生源不足的情况,需要降分录取有填报志愿的考生。这就要求线下考生不要放弃潜在的录取机会,要认真阅读各科类各批次的录取办法,积极参与征求志愿填报,也有可能被录取。

  根据省招委会规定,文史、理工类考生高考成绩和艺术、体育类考生文考成绩没有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但成绩又在最大降分幅度之内的,如果想在相应批次被生源不足的院校降分录取,考生应该选择在以下阶段填报降分录取志愿。

  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阶段时填报;本二批在第二次征求志愿阶段时填报;高职(专科)批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征求志愿阶段时均要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在常规志愿填报阶段时就要填报。

  艺术类:本科B批在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专门安排的降分征求志愿阶段时填报;高职(专科)批在第二次征求志愿阶段时填报。

  体育类: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均在第二次征求志愿阶段时填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