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街将拓宽至40米设双向4车道 利用原有构件改造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9 10:24:01   来源:福州晚报

  安泰桥修复

  尽量用原构件

  结合此次改造,城建部门为安泰桥专门制定了修复方案。

  “安泰桥是一座古桥,无法承受八一七路城市主干道的车流。”规划人员表示,此次修复,安泰古桥标高将不变动,建议对金台路、吉庇巷交叉口范围内需要抬高的部分一并划入此次修建范围进行改造。

  按照方案,为保持原桥面貌,将尽量利用原有构件,拆除后对重要构件的缺角、裂缝、断裂等损坏石料,采取粘补措施,确定不能继续使用再进行更换,所换新料必须和原桥的材料质地相同。

  方案要求,拆卸时要力争石料完好无损,尽量保存原有旧石料构件,拆卸前对每一块石料进行编号,拆卸后按照编号分别放置,还应该对拱桥的各个部位进行拍照,以供施工时参考和存档。

  据悉,修复后还要在安泰桥上部铺砌,以适应八一七路路面车辆行驶需要。

  沿线将设

  水景和雕塑

  在公交系统设置方面,八一七路(南街段)计划设置4个港湾式公交站台,站台长30米。

  在景观绿化工程方面,机非隔离带及人行道将修建树池,其中机非隔离带中种植蓝花楹、红叶石楠、金边假连翘等,人行道树池中种植香樟。

  此外,人行道景观工程将结合南街景观改造进行,设置水景、特色雕塑、艺术地雕、坐椅等,并设置各类导览标志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