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有仿古电影院 位于关闭多年南华剧场原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8 11:04:27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将有仿古电影院 位于关闭多年南华剧场原址

  三坊七巷里的南华剧场原址

福州将有仿古电影院 位于关闭多年南华剧场原址

  南华剧场内部正在装修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文 刘朔/图)作为三坊七巷里唯一对外营业的正规戏剧舞台,南华剧场曾经是老福州人观剧记忆中的美好一瞬。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获悉,这座关闭了多年的剧场又将对外开放,修复一新的剧场将建成仿古建筑式的现代影城。

  据悉,考虑到南华剧场在福州的特殊意义,今年在福州举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南后街南华剧场原址上新建成的剧场上演,之后每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福州会场均将设在该剧场。

  剧场,又称戏园、戏院,是专业剧团(戏班)的营业性演出场所。南华剧场位于黄巷内,以演闽剧为主,兼演电影,曾存在过五十余年(1935-1986)。在社会动荡的年代,戏园的营业也受到影响。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受抗战和国内时局的影响,南华剧场濒于停业。上世纪50年代,南华剧场因历史原因停业,直到1977年才又恢复营业。1979年,话剧《泪血樱花》在南华剧场连续上演了54场,每场上座率达98%。有“闽剧第一梅”之称的著名闽剧表演艺术家陈乃春、有“福建梅兰芳”之称的闽剧泰斗郑奕奏等,都曾在这里奏响了闽剧的华彩乐章。

  1986年,南华剧场被拆除改为他用。2007年,随着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的开始,南华剧场的位置因其现代建筑与历史风貌不协调,再次被拆除,并被列入保护修复的规划。

  “装修工人已进驻南华剧场改造工程。”业内人士透露,新剧场将使用ZMAX屏幕,使用目前影院最先进的激光设备作为光源,在音效上采用64声道的音响设备,是一家设备先进的影城。剧场的装修风格将设计成仿古式,与南后街风格一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