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工业区变身时尚“众创社区” 8月起陆续投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6 11:17:34   来源:福州日报

  谋定转型马上就干

  时间倒回到3年前。曾对晋安经济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的金城投资区工业中心区,此时陷入了发展瓶颈,产业疲态愈发明显。

  “工业区内有广告制作、报刊印刷、服装、食品、铁艺加工等多类企业。单是规模较大的印刷企业就有3家。”金城投资区管委会主任邓容告诉记者,虽然企业类型多,但都属于高污染、低产值企业,已不适应城市发展需要。使用了20年的厂房也出现“疲态”:基础设施老化严重,纸皮等垃圾乱堆、电线乱搭,存在安全隐患。邓容说,这些因素都让工业区转型成为必然。

  谋定转型,马上就干。2012年底,金城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退二进三”、发展都市型产业的转型思路,向社会公开招标,“海选”转型升级的“合伙人”。最终,中联创集团中标。

  “我们做了大量市场调研,也曾考虑过发展总部经济。但工业区周边已有多个在建总部经济项目,重复建设有可能在将来出现产能‘过剩’。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更看好创意产业,也填补了我们在这方面的空白。”邓容介绍。

  2013年5月,金城98时尚创意产业园正式立项;同年底,总投资近3亿元的改造工程拉开序幕,老牌工业中心区走上蝶变之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