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拟建19处地下服务中心 5年建66个地下停车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5 11:25:3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邱泉盛)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将结合地铁建设,大力拓展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地下公共服务中心和商业服务中心19处、地下停车场66个,可提供1.43万个公共停车位。

  今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陈长钦提出了《关于大力拓展地下空间做大地铁经济的建议》。

  市城乡规划局近日在回复陈长钦代表的建议时表示,我市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编制了《福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利用专项规划》,已通过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将成为指导我市地下空间开发的重要依据。

  《规划》根据地铁近期建设计划,在地铁1号线、2号线、6号线选取了三江口行政文化中心、三江口商务中心、火车站、五一广场、宝龙万象与闽江北商务中心等5个重点规划建设节点,编制了控规层面的概念性规划,包括地下空间结构规划、地下空间分层平面设计、地下公共活动网络规划、地下交通流线设计、主体地下空间设计、剖面设计等六方面的内容,最后形成地块图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