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大飞机“4S店”年底竣工 主体工程已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2 11:14:5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建最大飞机“4S店”年底竣工 主体工程已完工

  维修库1500吨屋盖网架起吊成功。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通讯员 黄燕彬 梁晓旭) 今后,福州机场也能维修波音787梦想客机了。记者昨日从厦门航空了解到,厦航福州飞机维修库的钢结构屋盖网架成功安装提升到位,这标志着维修库主体工程完工。据介绍,这是我省目前在建的最大飞机维修库,同时也是华东第二大机库。

  昨日16时记者在长乐机场看到,总建筑面积3.58万平方米的飞机维修库已粗具规模。在施工现场,最为壮观的是跨度117米、进深85米、高21.3米的钢结构屋盖网架,这个安装在1.04万平方米机库大厅上方的“大家伙”大小接近1.5个足球场,总重量达1480吨。

  记者了解到,这个屋盖网架先地面拼装,再进行一次性整体提升安装到位。“拼装共使用了6000多根钢材,耗时3个月才完成。”厦航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倪良胜告诉记者,他们采取了计算机控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早上8时就开始了整体提升工程,历经5个小时才完工。

  厦航福州飞机维修库于2013年12月20日动建,整个工程由机库维修大厅及地上5层、地下1层附楼组成,占地面积1.52万平方米,可同时维修1架波音787和2架波音737客机,或同时维修5架波音737客机。工程预计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此机库是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大型综合性维修机库,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飞机“4S店”,满足737NG、787飞机的深度维修需求,全面提升厦航福州基地的适航维修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