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片区将建大型山地公园 周边道路全线绿化提升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2 11:12:35   来源:福州晚报

  建新南路两旁绿化优美。

  奥体片区

  将布置园林景观

  市园林局日前启动了青运会园林景观布置工作,在现有园林小品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选取重要节点位置,建设新的园林小品,建设立体花坛、花墙、花柱、花球、花箱、花盆、花架。

  在奥体片区等涉赛片区周边道路,将以“线”为主,进行全线绿化提升、节点加强。在赛场、驻地周边区域将以“面”为主,进行大面积、立体化布置。在分车带及路旁绿地还将种花或喷播草花。此外,福州中心区(三环以内)“线、点”结合,进行沿线整治、节点点缀。

  为了提升奥体周边的绿化水平,市园林局还计划在福湾路、南江滨东大道及其延伸段、奥体中心片区道路、凤山路等道路红线外15米到20米的绿化景观带上种植榕树,并结合小游园设置,且小游园地面尽量采用块料铺砌活动地面,以便于翻修。

  飞凤河位于奥体主场馆旁,紧挨建新路。记者日前在飞凤河沿岸看到,河道驳岸已经修好,河段配置绿化也基本完成,两边种植了美人树、香樟、柳树、黄花葵等,景色优美。与此同时,建新路上的绿化项目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海峡奥体中心周围的飞凤河、台屿河、阳岐河等内河均会配建相应的绿化及无障碍步行通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