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已安装89个充电设备 市民可申请安装充电桩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2 11:12:07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已安装89个充电设备 市民可申请安装充电桩

  充电桩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楠/文 刘兴/图)“买了电动汽车却不敢开得太远。”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的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询问,福州市区内有哪些充电桩可供市民的电动汽车充电。东南快报记者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福州已在18个点安装了89个充电设备,但由于未有收费标准暂未向市民开放,市民若有需要也可到营业厅免费申请在自家车位上安装充电桩。

  据了解,早在2010年,电力公司就已经开始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每一年都有新建的汽车充电桩。截至目前,福州已经有18个充电点,包括89个充电设备。具体为:新港充电站设有4个充电桩、鼓楼供电营业厅外设有2个、省电力公司调度大楼停车场里设有4个、鼓楼区电业局西郊宿舍停车场处设有6个、台江供电局示范厅外设有8个、台江电业局修检部停车场设有2个、仓山供电局营业厅设有4个、金山供电所营业厅设有4个、汇创名居一期停车场设有4个、汇创名居二期停车场设有4个、螺城供电所营业厅设有6个、马尾供电局营业厅设有4个、闽侯供电局营业厅设有4个、闽侯甘蔗中心供电所设有2个、闽兴社区设有10个、闽兴公司设有6个,东郊充电站设有6个,另外还有齐安公交车充电站设有15个供电动公交车充电。

  然而,据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建设的充电设备大部分是在电力公司的厂区内,供电力内部的电动汽车充电使用。目前省内暂未出台关于充电桩的收费标准,因此充电设备暂时未向市民开放。

  “只要有需要,任何企业或个人都可以至营业厅申请安装。”据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市民若有充电需要,可带着车位产权证到电力营业厅申请在自家车位安装充电桩。此项业务免服务费,市民只需要支付电能表以下的线路材料费。

  另据了解,去年国网福建电力也计划在沈海和京台两条高速路上投建30对服务区充电站。其中沈海高速涉及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六市18对服务区。京台高速涉及三明、南平、福州三市12对服务区。目前,一些充电设备已开始投入建设,收费标准也在探讨当中。届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充电便可像加油一样方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