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48条道路设机非隔离护栏 调整出租车停靠点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2 11:06:44   来源:福州晚报

  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被民警拦下。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 鼓交综/文 记者 陈暖/摄)为了防止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随意横穿道路,同时防止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和违法停放等问题,提高非机动车道的通行效率,福州警方于上月开始在城区的六一北路、五一路、杨桥东路、华屏路等主干道上设置机非隔离护栏。目前,警方正在逐步完善公交车站附近的斜坡、出租车上下客即停即走停车泊位等配套设施的调整和施工。同时,警方也加强了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的劝导和处罚力度。

  少数非机动车

  不按道行驶被罚

  昨日上午,记者骑电动车经过已设置了机非隔离护栏的福飞南路、华屏路、杨桥东路。途中发现,大部分非机动车骑手都能自觉地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但偶尔也有几名非机动车骑手不自觉,骑行到机动车道内。

  在杨桥东路上记者看到,每个机非隔离护栏的开口处都有一名警辅人员站岗,劝导和指挥非机动车按道行驶。

  在杨桥东路西往东方向的双抛桥公交车站附近,鼓楼交警大队的民警在此设卡,查纠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10时30分许,一男子不顾路口警辅人员吹哨子和打手势等多种方式劝导,骑着电动车径直驶入机动车道。民警立即将其拦下。男子称,他知道自己错了,不该骑电动车走机动车道,但他急着送文件,所以冒险尝试,以后不会了。随后,该男子被警方依法罚款20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