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文明礼仪手册首发 青运会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1 11:40:34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部门为青运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青运会志愿服务

  如火如荼展开

  记者了解到,我市共招募12000名青运会社会志愿者,在青运会社会志愿者骨干培训之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已纷纷开展各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参与青运会社会志愿服务队伍达285支。

  市委文明办以“有礼貌,做谦恭有礼的福州人”“守秩序,做尚德守法的福州人”“创品牌,做优质服务的福州人”“献爱心,做热心公益的福州人”“重健康,做快乐生活的福州人”五大系列主题,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市交通委志愿服务队已经组建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文明引导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市城管委成立了环卫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各支志愿服务队利用双休日、主要纪念日、节庆日在全市主次干道、重点窗口地区、社区、居民小区等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宣传等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青运会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将在“窗口行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社区系列志愿服务”“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城市环境治理志愿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党员认领微心愿志愿服务”“团员义务星期六志愿服务”“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社会团体、新闻媒体、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迎青运系列志愿服务”十大社会志愿服务领域,开展青运会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当好东道主”的浓厚氛围,为青运会嘉宾提供高效、便利、舒适的城市环境,展示东道主的文明风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