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文明礼仪手册首发 青运会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1 11:40:34   来源:福州日报

  市委文明办等部门向志愿者发放《福州文明礼仪手册》。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吴隽)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赛区社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式暨《福州文明礼仪手册》首发仪式昨日在榕举行。12支青运会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窗口行业单位代表近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福州文明礼仪手册》首发

  在现场,一批《福州文明礼仪手册》发放给各支志愿服务团队,受到志愿者们的欢迎。据了解,为迎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现文明有礼的福州形象,市委文明办牵头编印了关于文明礼仪的普及读物——《福州文明礼仪手册》。手册详细介绍了市民应具备的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内容翔实,图文并茂,具有鲜明的福州特色,是一本具有很强正面教育意义的礼仪读本,主要发放给青运会志愿者、学生、窗口行业从业人员等。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为12支青运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他们分别来自环卫、医疗、消防、金融、环保、社区服务等行业。志愿者代表还现场宣读了青运会志愿者倡议书。随后,他们参观了市规划馆和模拟嘉宾服务窗口,了解福州历史文化、基本规划和发展方向。

  “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主要由环卫工人组成,负责青运会期间赛场、城区的环境整洁。”城市美容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邹先生说,“青运会期间,世界各地的客人来到福州,我们希望呼吁市民一起参与,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等活动,让榕城以最美的姿态展现在世界友人面前。”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青运会社会志愿者骨干培训将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青运会基础知识、志愿服务基础知识、青运会社会志愿者岗位服务内容、应急突发事件的预案与处理、福州市情与历史文化五大模块。青运会志愿服务工作还将引进手机客户端等更加便民、高效且新颖的服务方式,记录、追踪志愿者服务情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