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路南侧基本完成征迁 五个下穿节点工程动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10 11:24:31   来源:福州晚报

  五个下穿节点工程全面动建

  化工路位于晋安区横屿片区,全长2734米,西起二环路,东至三环路,原为双向六车道,与茶会路、潭桥路、龙安路、前横路、福光路等交叉。

  本次改造的内容包括前横路和潭桥路两条机动车下穿通道、化工互通连接线延伸段高架桥、四座人行地道(茶会路人行地道、潭桥北路人行地道、龙安路人行地道、规划路人行地道)、四座中小桥、给排水和旧路拓宽等,改造后为双向八车道,部分路口通过建设上跨或下穿,通行能力可达到双向十车道水平(含主线快速双向四车道)。

  “今年‘5·18’前已完成化工互通连接线延伸段高架桥的建设,现在化工路的两条车行下穿通道和茶会路、潭桥北路、龙安路3座人行地道共五个下穿节点工程已全面动建。” 化工路改造项目部张总工程师表示,茶会路人行地道建设进展比较快,现已完成北侧的主通道和上下行匝道主体施工。

  由于现在车流全部集中在化工路南侧道路通行,接下来施工方还将在北侧先建一条便道,再把南侧车流全部导改至北侧便道通行,这样就可加快对茶会路人行地道南侧主通道与匝道的建设。如果进展顺利,茶会路人行地道有望9月底先行完工,条件允许的话,还会先行开放通行。

  “化工路共有6个下穿工程节点,现只有规划路人行地道还无法开建。”张总工程师告诉记者,主要是南侧地块还有一个匝道因电力迁改等原因征迁未完成。按照计划,化工路主线改造力争在青运会前完工并通车,按现有进展,虽然有难度,但他们会全力以赴。

  化工路全面完成改造后,将成为二环路与三环路的快速连接线,可为青运会相关车辆提供进出城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