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湖亭立交南侧主线桥明日通车 消除红绿灯堵点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07 14:20:18   来源:福州日报

  打通全部堵点

  二环真正变成快速路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湖亭立交南北侧主线桥建成后,南二环最大堵点将消除,车辆可便捷地从南二环驶入和鼓山大桥相接的东三环。市民还能从东三环再驶入不同的连接道路,实现快速通行。

  规划部门介绍,随着三环路全线贯通,市区路网基本搭建起了“环+放射”的架构,但尚未形成快速道路系统。根据规划部门编制的《福州市中心城区近期道路交通改善方案研究》,我市将重点解决快速路系统构建、道路挖潜扩容等问题,二环路及各条放射线的功能定位及改善就是其中重要一环。

  “二环路按快速路标准设计,而快速路一般不设红绿灯。”据介绍,我市有关部门正考虑取消二环路连江南路口的红绿灯。此外二环还需完成大坪路下穿、二环林浦路口立交及白湖亭立交的建设,拓宽改造象山隧道、金鸡山隧道,才能全部打通交通瓶颈。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鸡山隧道改造正在加快步伐,预计9月整体完工;象山隧道也将在青运会后启动拓宽改造。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