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05 16:02:0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从省质监局获悉,近日,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高分通过验收。

  据了解,于2011年12月正式建成启用的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从成立之初就开始探索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2012年12月,该中心成功举办行政服务中心(福州)标准化工作研讨会,并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专家组认为,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从顶层设计出发,打造了“4431”福州模式标准化,同时结合政务实际,构建并不断完善标准体系,编制出《标准化应知应会要点》《标准化手册》和《福州市行政服务“三字经”》等,形成了富有福州特色的13个1的标准化材料。标准实施效果明显,实现了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成效显著。

  “4431”福州模式的主要架构是:以市、县、乡、村四级行政(便民)服务平台为载体,上下联动;以行政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提供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四大标准体系为架构,同步推进;以人才保障机制、持续提升机制、信息化与标准化融合机制三项工作机制为抓手,创新推动;以《福州市行政服务条例》立法为支撑,固化提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