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盘路拓宽改造望年内完工 马鞍山隧道年底开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9 15:25:5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

  铜盘路正在进行管道施工。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作为二环与三环的快速连接通道,铜盘路拓宽改造早在2011年就被提上日程,去年6月,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却因为征迁问题几度停滞。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现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征迁工作大部分已完成,正全面开展施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80%的雨污水管道施工和90%的电力排管施工,拓宽路段路基施工已完成30%,白龙路到枇杷山小区的河道加固也已基本完成,整体工程有望年内完工。

  征迁范围仅剩

  巴黎之春小区外绿地

  铜盘路拓宽改造主要集中在铜盘河西侧地块,起于二环路口,由南向北拓宽,沿线与白龙路、丞相路、江厝西路(拟建)、软件大道交叉,止于软件大道(省军区大门口附近),将拓宽至40至58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I级主干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全长约1.7公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铜盘路施工现场,不少地块已被围挡,挖掘机等正加快施工。“目前,整个工程所涉及的征迁工作基本完成,只剩下巴黎之春小区门口约80米长的地块还无法进场施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原先巴黎之春小区在建设时,开发商将原本河道退出预留做道路的地块变为小区绿化用地,现需要收回作为道路范围,正在积极与业主协商解决,希望能早日进场。

  另据了解,该工程二环路至白龙路段约300米的道路设计发生变更。工程原先计划将该段拓宽,增设3个车行道,但因征迁地块暂时无法腾出,只能在原先开放式的河道上加上盖板,进行加固后变为机动车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