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成功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7月1日正式开通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9 15:30:16   来源:福州日报

  5月28日,一列CRH380A动车组经过福州境内的跨西岭互通特大桥。新华社发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合福高铁当天首次成功进行全线拉通试验。时速30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从合肥南站一路呼啸至福州,一站不停,全程不到3个小时。

  按照惯例,在拉通试验完成后,整条合福高铁进入最后的试运行阶段,计划6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此外,根据目前铁路部门发布的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计划,合福高铁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

  据了解,调图后,合肥将新增两对往福州方向的高峰线,即合肥南—福州G4623/G4626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福州—合肥南G4624/G462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同时,上海铁路局也发布调图方案称,将首次开行经由合福高铁线至福州、厦门北、深圳北、南昌西的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20对,届时从上海至福州将由6小时33分缩短至4小时32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