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配公租房年底前95%完成分配入住 降准入门槛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9 15:25: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省住建厅昨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对今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的要求,提出公共租赁住房竣工一年以上未分配的项目,年底前95%要完成分配入住。

  降低准入门槛

  提高公租房分配入住率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以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效率为目标,进一步降低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门槛,强化目标考核,将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目标任务分解到市县,对历年来开工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进行摸底排查,逐个项目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掌握每一个项目的建设地点、开工时间、建设进度以及分配入住情况等信息。要按月汇总建设分配进展情况,分配入住一个,销号一个。

  我省计划力争两年内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率有大幅提升。2012年底前开工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年底前90%要完成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竣工一年以上未分配的项目,年底前95%要完成分配入住。

  鼓励各地发放租房购房补贴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大力推进住房保障方式转变,保障性住房房源筹集要从政府直接投资建设,向购买存量商品房、在市场上长期租赁转变;保障方式要以实物保障为主向以货币补贴为主转变。

  鼓励市县对符合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发放租赁住房补贴,由其自行承租住房;对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对象发放购房补贴,由其自行在市场上购买住房,通过租房与购房补贴,增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承租或购买住房的能力。

  此外,我省今年将推进保障房配置网上公开工作。按照我省《保障房配置网上公开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进保障房配置网上公开工作。莆田、平潭两个试点地区在试运行期间,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系统顺利运行;其他设区市要切实加快保障房配置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建设,力争上半年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