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古街景观改造完工 百余商户敞开门面迎宾客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8 15:0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历经一年多的景观改造提升,榕城古街面貌焕然一新,集购物、美食、休闲于一体,诠释着台江特色的商贸文化。

  新景:加入福州古民居元素 展现闽都特色

  记者27日看到,榕城古街在台江路入口处有一个树荫广场,而台江路入口到瀛洲桥之间还有一个休闲广场。步行街道路中央留出了9米宽的休闲空间,两边各是6米宽的人行道。古街沿线还设有花钵、雕塑、座椅、树阵、树池、旗杆等进行穿插点缀。

  设计方案几易其稿,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敲定的一个原则是,在注重保留沿街建筑景观传统风格的同时采用新中式设计手法,使用“点、线、面”成景的方式,统一设计深灰色墙面,保留原有红色基调的装饰柱,翻新、修葺屋顶瓦片和窗户样式。

  “同时,增加沿街人行连廊走道,并加入福州古民居建筑元素,如马头墙、仿古牌匾、飞檐翘角等,展现独具风情的闽都特色。”该负责人表示。

  连接南北古街的瀛洲桥,曾因年久失修,沦为危桥,亟待改造。此次古街改造,瀛洲桥也被列入改造范围,原有的旧桥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全新的钢筋混凝土空板梁桥,桥面宽度也由原来的8.65米拓宽到现在的12米。

  随着桥梁的贯通,作为福州首批生态修复的四条内河之一,瀛洲河的生态修复工作也在实施之中。记者漫步桥上,往下望去,虽有一些沙包仍未清理干净,但空气中已经闻不到异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