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福州空气质量列全国省会城市第3 永泰最佳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8 14:5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 (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福州市环保局召开的2014年福州市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获悉:2014年福州市城区环境空气达标天数为310天,达标率92%;在环保部公布的2014年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福州位列第七,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位列第三;2014年福州市所辖各县(市)中,永泰空气质量最好;2014年福州城区六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去年福州空气质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列第三 永泰县在全市空气质量最好

  据了解,2014年福州市城区环境空气有效监测天数为337天,达标天数为310天,达标率92%。全年27天超标,超标因子有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臭氧(O3)。

  2014年福州市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11,在环保部公布的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福州位列第七,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三。

  按照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评价,2014年福州市所辖各县(市)中,永泰城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74、空气质量最好;长乐环境空气质量次优,紧跟永泰后面;闽清和罗源环境空气质量垫底。

  去年福州三条主要河流功能区达标率99.2% 闽江福州段达标率为100%

  2014年,福州市三条主要河流闽江、敖江、龙江的功能区达标率为99.2%,高于2013年的97.6%。河流主要超标因子为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等。其中福建人的母亲河——闽江,流域福州段总体水质为优,功能区达标率100%,高于2013年的98.6%。在城区内河水质方面,福州城区内河省控以上断面达标率为75%高于2013年,但不能忽视的是白马河彬德闸和龙津浦港头断面的氨氮指标年均值仍超出功能区标准。

  去年福州城区六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近岸海域水质欠佳

  在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城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方面,2014年福州城区六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在县(市)城关地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方面,除福清城关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9.4%外,其他县(市)均为100%。

  在近岸海域水质方面,福州市近岸海域十一个监测点位年均值达标率为36.4%,低于2013年的54.5%。主要超标因子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