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福建专利指数考评结果揭晓 福州获第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5 16:33:5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林丽媛)2014年度全省专利指数考评结果日前揭晓,福州高居第一。专利指数考评,素有“企业创新风向标”之称。这项荣誉,标志着全市产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有力提升,自主知识产权正成为全市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发动机。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在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十强企业中,福州占了7家。其中,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拥有287件发明专利,连续5年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先进单位的福耀玻璃集团,成为全省唯一入选首批全国专利运营导航试点企业,也是福州市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全国知识产权标准规范化企业,企业设备自主研发程度高达90%以上。随着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全市专利申请结构已逐步实现从注重量到注重质的良好发展态势,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占全市专利申请总量1/3强,达到37.08%。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我市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万件大关,达10844件,同比增长17.74%,专利授权量达6737件,其中技术含量最高的发明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继续大幅领跑全省,分别为4021件、1340件,占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32.09%、39.11%。截至2014年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量为5156件,占全省总量近4成,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43件,提前2年完成示范城市5件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