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迎出入境办证高峰 警方:可微信预约办证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4 16:23:0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暑期将至,福州等地的公安出入境窗口又将迎来办证高峰。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昨天提醒,暑期有出境旅游计划的在校生,要避开高峰期,提前申办出国(境)证件。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或“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网站(http://crj.fjgat.gov.cn:9080),提前预约办证时间。

  我省居民在全省任意一个出入境窗口都可申请护照、港澳通行证、赴港澳地区的旅游签注及除定居、个人游外的其他赴台业务。

  如果仅办理港澳旅游或探亲签注续签的业务,市民可以在“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网站申请,也可到当地出入境窗口的港澳签注自助受理机上自助申请。

  出入境证件所需照片可提前准备,提交照片的渠道包括:登录“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点击首页的“e检测”上传照片,审核通过即可使用;在当地出入境窗口进行拍摄(拍摄的出入境证件照一年内可再次使用)。

  为了方便在校生办理出入境业务,我省大部分出入境窗口已开通周六办证便民服务,有的窗口周日也有办公,可登录“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查看受理窗口的工作时间。

  出入境证件的正常办结时限为9个工作日,签注的正常办结时限为6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