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多数场馆6月底完工 运动员村下月交付使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2 11:10:5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周围配套完善。

  大多数场馆6月底可完工

  工程进展方面,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已于2014年10月竣工验收交付使用;体育场的橡胶跑道已铺设完成,正在进行体育设施安装以及家具白电布置工作,灯光正在进行最后调试;游泳馆及网球馆的装饰工程及安装工程也已完成,网球馆主赛场丙烯酸运动地面施工也已完成,两馆均在进行设备最后联动调试。

  据赛事组委会场馆建设部负责人介绍,首届青运会将使用福建30多个体育场馆设施,各场馆建设进度每隔10天汇总报告一次。按照目前的进程,大多数场馆在6月底即可完工,现在逐渐进入验收、移交阶段,长乐滨海体育中心、赛会指挥中心等场馆开工较晚,预计8月完工。

  青运会组委会到全国多地开展青运会资源推介并接受社会捐赠,市场推广工作初见成效。目前,签订赞助合同金额已超过1亿元,其中2000万元以上的赞助商1家,赞助1000万元的企业有6家,以各地福建商会为主力的社会捐赠也已达570余万元。3

  运动员村下月交付使用

  毗邻海峡奥体中心的运动员村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多名运动员和其他保障人员的日常生活需要,其中餐饮中心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

  目前,运动员村北地块22幢运动员公寓已全部进入精装修阶段,南地块商业、SOHO和酒店也在进行装饰装修并开始落架,餐饮中心已进入收尾阶段。整个工程预计本月底基本结束,6月上旬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青运村村委会使用。

  另外,青运村内1000多平方米文化广场也在加紧建设,这里将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努力打造国内大型综合体育赛会竞赛与文化教育交流活动相辅相成的模式。

  目前海峡奥体中心场馆配套的商业中心主体结构工程及装饰工程均已完成建设,设备及管道安装工程已完成95%,室外工程的雨污管铺设也已完成95%,其他管道已安装95%,绿化工程完成95%,道路及广场工程完成90%,河道工程完成85%。

  福州将继续加快奥体场馆及周边市政设施建设,以最美的形象迎接青运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