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高速东南段征地进程慢 将设10处互通式立交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2 11:17:39   来源:福州晚报

绕城高速东南段征地进程“卡” 将设10处互通式立交

  四环路建设进展示意图。济玮 制图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福州绕城高速建设备受关注,其中福银高速福州段和绕城高速西北段已通车,而东南段近期开始在闽侯、连江、长乐、琅岐征地,但因长乐交地滞后,目前进展较慢。

  东南段长91公里

  仍处征地阶段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又被称作福州四环路,全线由西北段、东南段以及福银高速公路福州段构成。

  绕城高速东南段经过马尾区琅岐镇段,起于长门特大桥,终于琅岐特大桥2号桥,琅岐段总长为11.79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工程将征用琅岐土地约800亩。该段竣工后,福州中心城区到琅岐的距离只有30公里。

  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琅岐段征地进展最快,已在土地理赔阶段,一些零星点正开展临建施工;连江段还在清点地面物阶段;绕城高速东南段在长乐境内是最长的,但长乐交地滞后,目前进展相对缓慢。

  据悉,绕城高速东南段由主线和可门疏港连接线组成,总里程91.656公里。可门疏港连接线全长17.681公里,设置官坂互通式立交,预留梅里互通式立交。主线起自连江洋门,经洋门互通式立交接福州绕城高速西北段和沈海国家高速公路罗源至长乐段,止于闽侯青口,经青口互通式立交,接福银高速公路青口至闽侯段和沈海高速公路福州至泉州段,全长73.975公里。全线在洋门、浦口、定安、琅岐、潭头、江朱、鹤上、前塘、玉田、青口等10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