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区48条道路增设机非隔离护栏 总长88公里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1 15:41:57   来源:福州日报

  杨桥路上护栏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榕警)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城区一些道路两侧增设了机非隔离护栏,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据了解,我市警方将逐步在48条主要路段增设机非隔离护栏,总长约88公里。

  据介绍,目前我市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61.66万辆,非机动车保有量近89万辆。由于中心城区道路缺乏立体过街设施,且物理隔离设施不完善,经常可见电动车和小车互相抢道,不仅影响通行效率,也对驾驶人的自身安全构成了威胁。

  昨日中午,记者在三坊七巷北门看到,杨桥东路上原本无隔挡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现已增设连排的隔离护栏,此时路上虽然车来车往,但大家各行其道,互不干扰,机动车无法再挤占非机动车道行驶或停车,非机动车也不能冲到机动车道上随意穿插行驶。

  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逐步在五一路、六一北路等路段设置机非隔离护栏。此外,为减少护栏开口数量,保证机非隔离护栏的连续性,警方在增设过程中还将取消道路沿线非机动车道内的停车泊位,并将出租车上下客即停即走停车位调整至临近的小区、单位进出的护栏开口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