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保障房根据建筑面积 设计12种标准户型(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1 15:43:2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保障房根据建筑面积 设计12种标准户型(图)

  12种标准户型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王林成)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为优化福州市保障性住房建筑设计,解决保障房设计的突出问题,《福州市保障性住房标准化设计图集》已编制完成。此次的保障房标准化设计包含建筑面积45㎡、60㎡、75㎡、90㎡、105㎡五类共计12种标准户型。今起至6月5日为公示期,社会各界人士可向市建委提出意见。

  “眼下在福州,保障性住房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拆迁安置房。而近年来,因拆迁安置房户型结构不佳、整个楼层户型组合不合理等原因,引发了一些市民的投诉。”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保障房标准化设计,是在广泛开展保障房标准化设计调研、居住时态调查基础上,进行整理、深化和提升的。

  由于福州的拆迁安置房普遍采用45㎡、60㎡、75㎡、90㎡、105㎡等建筑面积区分,本图集就针对这五类建筑面积设计了12种标准户型,经过组合形成7个楼层户型组合平面图。此外,图集同时推出了三个厨房及卫生间标准模块,可适应不同标准户型的选择需要。

  为更大范围征集有关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及广大群众意见,福州市建委将本图集进行网络公示,公示期为十五个工作日,时间为今起至6月5日,社会各界人士可登录福州市建委网站(http://www.fzjw.gov.cn/)查看,提出宝贵意见,以利进一步的优化和推广,征集意见公共邮箱为fzjwkjc@126.com。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