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保障房根据建筑面积 设计12种标准户型(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1 15:43:2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保障房根据建筑面积 设计12种标准户型(图)

福州保障房根据建筑面积 设计12种标准户型(图)

  推出厨卫标准模块

  图集推出了3个厨房及卫生间标准模块,可适应不同标准户型的选择需要,比较人性化。

  设计者在厨房使用面积不小于4㎡、三洁具卫生间使用面积不小于2.5㎡的前提下,对12种户型的厨房及卫生间进行了精细化及模块化设计,形成了3个厨房及3个卫生间标准化模块。

  对起居室、餐厅、卧室的主要家具模块进行设计确定,控制了各功能空间的基本尺寸,为标准化、精细化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按照较为常用的建筑高度54m以下(18层左右)及100m以下(34层左右)的住宅设计交通及疏散要求,对公共交通核心部分设计了两个基本的交通核心筒模块。

  在12个标准户型模块的基础上,根据户型组合平面的合理面宽,形成了7个典型的户型组合平面图,涵盖了从4户到7户的多样性,具有合理性和可实施性。

  适用于新建保障房

  可作普通住宅设计

  城建部门提示,该图集将适用于新建的福州市保障房,亦可作为普通住宅设计。

  由于使用面积系数计算的复杂性,考虑到保障房面积控制较严,使用该图集的组合平面时应根据具体项目的底层及屋面机房层的设计进行面积复核计算。

  该图集将立面设计留给实际项目设计的建筑师自由发挥,可通过凸窗、阳台及建筑材质的变化实现建筑形象的多样性。

  图集编制人员对标准化设计成果进行了实际工程的模拟和比对,通过模拟比对,设计成果可满足3.0~3.3的容积率开发强度,日照标准可满足大寒日1小时~3小时的要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