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船政时空隧道下半年竣工 布置两大主题展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21 15:51:04   来源:福州日报

  马尾船政时空隧道。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黄立新/摄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马尾船政时空隧道项目主体已于近日完工,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下半年完工,届时将开放供市民参观游览。

  马尾船政时空隧道入口位于马尾造船厂内,通过改造连接船政格致园和船政博物馆的马限山防空洞,并借助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布置船政文化、人防科普两大主题展区。

  记者昨日沿时空隧道穿行,仿佛置身千年历史长廊,两条主题线路脉络清晰,侧墙上的画幅按岁月进程展示船政文化和福州人防发展的变迁,隧道正中的水幕投影颇具科幻感,脚下LED射灯映照出的图案可随声控变换(如图)。

  据悉,船政文化展区分为“闽人善舟”“海丝枢纽”“千年局变”三大篇章,人防科普主题展区分为“抗战时期”“建国初期”“和平年代”“未来时空”四个篇章,各个篇章设计都极具鲜明的年代特色,并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向观众普及人防知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