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规划馆昨免费向公众开放 多个展项全国首创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9 14:29:2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规划馆昨免费向公众开放 多个展项全国首创

  市民参观福州规划馆。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郑帅/摄)昨日上午,历经4年精心设计和打造的福州规划馆正式向社会开放,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新规划馆规模之大科技含量之高,堪称全市同类“馆王”,其中多个展项均为全国首创。馆内所有展览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昨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也是福州规划馆的“生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市政协主席周宏,省住建厅总规划师王建萍出席开馆仪式,副市长林飞主持仪式。上午11点,杨岳、杨益民为福州规划馆揭牌。

  一座城需要一扇窗,在这里可读懂历史,品味当下,展望未来。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侧的福州规划馆,正是这样一扇“城市之窗”,全馆设十大展厅及相关功能配套区,建筑总面积达5.35万平方米,分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其中一、二层为展厅,展示空间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一层设序厅、榕城印象厅、古韵名城厅、建设成就厅、临展厅、县市厅;二层设总体规划厅、生态福州厅、重点区域厅、产业规划厅、旋转环幕影院、未来城市厅。

  作为全国领先的专业规划馆,福州规划馆将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尽情展示福州的魅力,其中多个展项在全国均为首创。如,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漆画作品《有福之州》,长28.5米、宽7.26米,面积206.9平方米,以福州古地图为元素,展现堆漆工艺的美妙绝伦;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利用福州靠海的地理优势打造全国首创海天一色大模型空间,以曲面无缝拼接和声光电技术,将海面与墙面通过LED屏联动演绎;在旋转环幕影院,观众还可以看到360度视频画面和各类精美实体模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