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规划馆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八大亮点抢先看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8 11:13:4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规划馆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八大亮点抢先看

  全国首创海天一色沙盘模型

  亮点五:看幻影闽剧《荔枝换绛桃》

  历史文化名城展厅采用一比一的幻影成像技术为群众表演福州经典闽剧《荔枝换绛桃》。

  这在全国也是首创展项。

  亮点六:全国首创旋转环幕影院

  在规划馆的旋转环幕影院,参观者坐上转椅,就能观看一部讲述福州故事的动画影片——《故乡日记》。这也是福州规划馆在全国的首创展项。

  亮点七:“驾游艇”游福州

  二层的生态福州展厅内,设置了单车游、自驾游艇两大体验区,通过“自驾游艇”、“自行车骑行”让你感受不一样的福州山水风情。

  这两个体验区,主要是采用三维虚拟场景和立体成像技术,使参与者能身临其境,通过不同的仿真操作程序,实现骑行和自驾游艇环境模拟。

  亮点八:“穿越”到未来

  二层的未来城市展厅,以白色和科技蓝为展厅基调,描摹出一个展项新颖、互动功能强大的展区。你可以在其中体验未来科技生活,如未来交通出行、未来能源等新颖的生活方式,展厅内还设置了“互动拍照”展项,可以在其中挑选喜爱的背景元素与之合影,并直接将照片带回家作为留念。

  该展厅内容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地下空间开发、综合防灾减灾等重点专项规划以及机场、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等对外交通,福州交通的发展变迁和未来蓝图纵览无余。一座交通壁挂模型,绘制了福州最新综合交通路网格局;一座长乐机场模型,展现了未来福州飞向世界的窗口;一座场景复原的地铁1号线体验仓,营造了提前乘坐福州地铁的体验空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