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规划馆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八大亮点抢先看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8 11:13:4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规划馆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八大亮点抢先看

  福州版的“清明上河图”

  有何特色?

  八大亮点不容错过

  亮点一:全世界最大漆画

  规划馆序厅背景墙采用福州传统工艺漆画作品,“三山两塔”、镇海楼、罗星塔、榕树等福州特色元素在画面中都有展现。该幅漆画作品取名《有福之州》,漆画长28.5米、宽7.3米,面积208平方米,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漆画作品。

  亮点二:仿真榕树撑起展厅

  在一层接待台背后是榕城印象展厅。一走进榕城印象展厅,就可见一棵巨大的仿真榕树撑起整个展厅,古榕树外围则设有环形LED屏,展示市树榕树、市花茉莉花、市果福橘。

  亮点三:福州版“清明上河图”

  一层古韵名城展厅的“城市历史文化中轴线”展区,一幅福州版“清明上河图”,将历史上福州“八一七路”从晨间至夜晚的繁华景象重现。展馆以动画演示的形式重现了八一七中轴线的独特风貌与记忆。

  亮点四:全国首创海天一色沙盘模型秀

  站在二层看台,在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前,市民可俯瞰占地1500平方米的总规模型,福州全景尽收眼底。这个沙盘模型秀利用福州靠海的地理优势打造全国首创海天一色的大模型空间,以曲面无缝拼接和声光电技术,将沙盘模型的海面与墙面通过LED屏联动演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