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规划馆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八大亮点抢先看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8 11:13:4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规划馆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八大亮点抢先看

  “驾游艇”游福州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一座城,需要一扇窗,透过这扇窗,带您回眸历史;透过这扇窗,带您触摸城市;透过这扇窗,带您勾勒蓝图。福州规划馆就是福州的这扇窗。

  经过四年的努力,福州规划馆终于完成了建设与布展,今日正式向市民开放,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可凭有效证件免费进馆参观。那么,到规划馆看什么?可体验到什么?怎么去?昨日,福州晚报记者先行探馆,为你“探路”。

  规划馆在哪?

  位于会展岛全馆共五层

  福州规划馆位于闽江南岸会展岛上,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侧,南依浦下河,北望闽江水,建筑总面积5.35万平方米。

  规划馆的建筑立面犹如枝繁叶茂的榕树,整座建筑犹如晶莹剔透的寿山石屹立于闽江之畔。该设计是从榕树和寿山石中获取的灵感。

  福州规划馆共有五层。其中,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一、二层为规划馆展厅,布展面积2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1.5万平方米,除了序厅和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规划馆还设有榕城印象、古韵名城、建设成就、县市规划、总体规划、综合交通、生态福州、重点区域、产业规划、未来城市等十大展厅。此外,规划馆还设有规划公示、临时展览、学术报告、会议接待、休闲服务等功能配套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