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丝博览会在福州开馆 市民“淘”海丝特产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8 11:10: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首届海丝博览会在福州开馆 市民“淘”海丝特产

  前日一场暴雨,让福州市民对各式皮划艇特别感兴趣

  戴上虚拟眼镜 毛坯“秒变”精装

  房子买了,你可能有好多套装修方案,因为无法看到实际效果,可能让你难以取舍。昨日,在8号馆中,海峡两岸信息消费体验馆展示了台湾一家公司最新开发的“穿越实景技术”,帮助客户在装修前看到效果。

  记者体验发现,“穿越实景”并不复杂,打开平板电脑上的APP软件,对房屋信息进行扫描、录入,再选择自己喜欢的装修方案,戴上虚拟眼镜,就能看到装修后的效果,眼前的毛坯房“秒变”精装房。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戴上虚拟眼镜后,走进毛坯房也可立体地体验到装修效果。戴着眼镜走动,场景也会随之变换,比现有的装修效果图更直观、更具体。

  故事阿富汗小伙参展两年学会普通话

  “这有一些瑕疵,肯定能便宜呀。”正在阿富汗一展区买金珀的市民陈小姐笑着与店家砍价。“真的不能再便宜了,不会忽悠你。”店家用流利的普通话回复道。见外国人把“忽悠”一词脱口而出,记者上前瞧了瞧。

  陈小姐非常专业,手上拿着一块金珀,不断地辨别,不一会儿从包里掏出了手电筒,照射金珀的色泽,辨识优劣。这位阿富汗店家是个小伙子,见对方有诚意,他的话渐渐多了,但说着说着,语言变复杂了,又只能说英文。“参展两年,这普通话都是和客人讨价还价时学的。”该店家告诉记者,他在中国待了近5年,不过没有中文名。“生意还是可以的。”他告诉记者,自家商品在阿富汗当地卖得便宜些,但运到中国,成本上涨,肯定就贵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