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图书馆预计今年底投用 中国人大图书馆支持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8 11:0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图书馆预计今年底投用 中国人大图书馆支持

  福州市文新局副局长陈思源和人大馆长黄朴民现场签约

福州图书馆预计今年底投用 中国人大图书馆支持

  何静彦部长向黄朴民颁发福州市图书馆名誉馆长聘任书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邱陵)在建中的福州市图书馆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的标志性建筑,预计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

  5月17日,福州市图书馆与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出席签约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朴民、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思源分别代表人民大学图书馆和福州市图书馆签署协议。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建中的福州市图书馆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的标志性建筑,预计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

  此次战略合作,中国人民大学派遣专家人才支持福州市图书馆建设,是深化落实《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全面合作协议》、加强高校图书馆对地方公共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的指导、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势必对福州市图书馆的建设、管理、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大大推动福州市建设均等化、标准化、社会化、数字化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程。

  根据协议,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在制定发展规划、培养专业人才。实现资源共享、构筑服务体系及服务市校科研等方面对福州市图书馆予以支持,两馆将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同时为福州市申报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启一个良好的新局面,助力福州市打造成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