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内河正在整治 奥体片区水网:景观水质一级棒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4 15:27:4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飞凤河驳岸已经修好。

  奥体片区外围内河

  综合整治将启动

  今年起,全市新建的雨污水管道设计要在理论计算的基础上再放大一倍,确保排水需要,所有新建的沿河截污系统尽可能改管为渠。

  近期,我市将重点推进奥体周边、交通枢纽周边、青运会场馆周边内河整治工作。仓山区继续加快推进奥体核心区内河的拆迁和建设,确保场馆景观和排水畅通,启动并快速推动奥体片区外围浦上河、流花溪的综合整治。

  市水利勘测院正为仓山区的内河制定补水规划,拟在乌龙江和闽江两岸设置7座泵站,将水抽上来进行内部水循环,结合周边的沿线河道截污,慢慢改善水质。飞凤河、台屿河、阳岐河施工时,将分别新建一座钢坝闸,可根据季节的不同,随时对河道进行补水。目前,飞凤河上的钢坝闸已基本完工,其余2条内河的钢坝闸正加紧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