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内河正在整治 奥体片区水网:景观水质一级棒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4 15:27:4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奥体片区内河上的钢坝闸正在建设。

  飞凤山水厂粗具规模

  飞凤山水厂的建设不仅关系到青运会供水安全,还影响未来奥体片区居民用水。记者日前在施工现场看到,飞凤山水厂的各单体建筑已粗具规模,长5米、直径1.6米、重约8吨的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正在吊装。

  代建单位市水环境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表示,飞凤山水厂项目所有主体构筑物的施工已全面铺开、交错进行,力争8月全线竣工通水,不仅可以满足南台岛片区的供水需求,还可以提升整个市区的供水保障度。

  目前,海峡奥体中心周边配水干管建设已基本完成,全长约33公里的管道铺设(包括原水管道20.9公里、自来水配水干管12.1公里)将在6月完成。

  据了解,飞凤山水厂一级保护区范围为飞凤山取水口半径1000米范围内的水域和陆域,二级保护区范围为飞凤山取水口上游3000米至下游南港洪塘大桥上游200米、北港淮安大桥断面水域及其沿岸外延30米范围陆域。该范围内的水质在长期监测中一直处于优良水平,未发生过水体污染等事件。飞凤山水厂的水源地位于淮安头,水质位居福州所有水厂取水口的前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