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区234条路段禁止停车 市民盼规划更多停车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4 15:25:48   来源:福州晚报

  据交警介绍,以上禁停路段,警方已在路口和道路两边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除了交警施划的停车泊位外,一律不准停车,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罚款150元记3分。如果车辆违停堵住了道路,严重影响人车通行,交警还将予以拖车处理。

  当然,在强化禁停路段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夜间小区周边停车不方便等问题,交警部门经认真梳理,对夜间(22时~次日7时)不影响交通安全通行的非禁停路段,允许小区居民临时停车,解决部分小区因停车泊位不足导致的夜间停车不便问题。

  严惩违停是好事

  希望解决停车难

  对于交警严查违停,市民拍手叫好。但也有市民认为,政府部门不能只堵不疏,还应采取措施,解决市民特别是中心城区人员停车难问题。

  市民林先生建议,在鼓楼等地,可以由政府部门协调,在不影响各单位正常办公的情况下,对外开放停车位。同时,在非高峰期以及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在单行道上设置停车位。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小区附近虽然设置了咪表停车位,但很多咪表停车位都空着,人们不愿意停,主要原因是收费不合理,每半个小时计费一次,普通的工薪阶层根本无法承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