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道”悬空穿林一览榕城美 1.2公里示范段亮相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3 19:09: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步道上每隔几百米就有一处休息亭

  栈道芳草绿影享鸟鸣心静之妙

  绕行完环形坡道,如长龙般的悬空步道随之铺开。

  在步道行走着,透过脚下的格栅板不时可望见低矮的林木。据介绍,格栅板的缝隙都被控制在1.5厘米以内。这一设计既可满足轮椅通行,也给步道下方的植物最大限度的生长空间。偶起风,栈道松涛阵阵。走累了,沿途密集布置的休息亭成了好去处。听着悠扬的音乐,令人身心舒畅。

  沿着步道行约300米,便抵达杜鹃谷,进入其中,方知野鸟鸣口转之美妙,芳草绿影,百花绚烂。工作人员介绍,杜鹃谷占地约4.5公顷,谷中长有十余品种的杜鹃花,其中不乏名贵的春鹃和夏鹃品种。据了解,整个步道将串联起杜鹃谷、樱花园、紫竹林、摩崖壁、兰花溪等十几处自然人文景观。

  □温馨小贴士

  步道示范段建设虽然已完工,但部分设施尚未到位,考虑到安全问题,暂不对外开放。市民切莫着急前往体验。施工方表示,示范段将在通过各项安全检测后再对外开放,时间不会太久。具体开放日期,海都将及时发布。

  (海都网记者 袁丽群/文 包华/图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