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岐巷景观道完成改造 温泉公园直达金鸡山公园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0 14:36:21   来源:福州日报

前岐巷景观道完成改造 温泉公园直达金鸡山公园

  前岐巷景观道和金鸡山公园西大门步道无缝对接。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4月底,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提前开放通行,这座连接晋安河、温泉公园和金鸡山公园等地的“最美廊桥”,目前只能暂接到六一北路,让许多想从廊桥直通金鸡山公园的市民犯了难。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了解到,11日,和廊桥顺接的前岐巷将完成改造,今后,市民可从这条景观步道一路前行,直抵金鸡山公园西大门。

  昨日下午,记者从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上横跨过六一北路,在六一北路东侧廊桥的梯道旁,一条红色的路面出现在眼前,配上白墙黑瓦的景观围墙,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通往金鸡山公园西大门的前岐巷。”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工程目前已完工并开放通行,但鉴于东侧地块尚未开发,目前无法通过廊道直达金鸡山西大门。城建部门近期对前岐巷及前岐路(金鸡山西大门段道路)进行了景观整治,将该道路临时打造成一条连接廊桥及金鸡山的景观道。

  记者了解到,原先的前岐巷为水泥路面,路面宽约5米,本次改造范围起点为前岐巷六一路口,终点为金鸡山公园西大门,全长约330米。原先的前岐巷虽然也可连通至金鸡山公园西大门,但只是一条背街小巷,颇为杂乱,不少从廊桥下来的市民并不懂得从此处借道通行。经过城建部门的一番巧手改造,这条小巷现在已经大变样。

  该负责人介绍,他们把水泥路面改造成彩色沥青路面,并沿路增设引导指示牌,对游客进行引导。同时,为确保游客安全及景观效果,前岐巷南侧地块新建了约2.5米高的景观围墙,并在围墙下增设绿化带。记者注意到,在白墙黑瓦配着青竹的景观围墙上,每隔一段便刻上了一只大大的公鸡,该负责人说,这就是金鸡山公园的logo,这样不仅具有美观性,还能让游客对目的地一目了然。

  记者穿过前岐巷,便来到前岐路(金鸡山西大门段道路),这里也同样铺上了红色沥青,抬眼望去,金鸡山公园西大门近在咫尺,红色的道路和公园同样是红色的景观步道顺接,连成一体。该景观道将在明日正式完工,和廊桥形成有机整体。

  不过,记者了解到,因为廊桥东侧地块尚待开发,所以该道路只是临时性工程,待地块完成开发建设后,将形成商业配套的有机整体,市民从商业配套中,也能方便抵达金鸡山公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