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立交开拆“除尘神器”助阵 南北向出现拥堵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0 14:35:29   来源:福州日报

紫阳立交开拆“除尘神器”助阵 南北向出现拥堵

  紫阳立交桥昨日开拆。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陈敏灵/文 俞松/摄) 昨日上午7点,紫阳立交桥正式开拆,这座榕城最后一座环形立交桥在“服役”23年后光荣“退伍”。昨日南北向引桥首先开拆,车辆禁止上桥及左转,沿线交通压力增加,导致出现堵情。

  南北引桥第一跨开拆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紫阳立交桥下,被绿色防护网围起的南北引桥上,6台大型钩机正对两侧引桥同时进行拆除。一旁的工作人员举起洒水车的水管进行喷洒降尘(如图)。

  根据计划,拆桥总工期105天,包含5个阶段,昨天开始第一阶段,即拆除南北向(六一路方向)引桥,其中最关键的是对引桥第一跨进行拆除。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期东西向引桥还未开拆,东西向直行车流仍可从中央环岛通行,所以拆除中要避免南北向引桥与环岛相接处的支撑柱受影响,一二期将先拆除各方向引桥的第一跨,这样全部引桥就与中央环岛彻底分离,剩余的拆除工作就顺利许多。

  记者了解到,这难度最大的拆除部分预计下周二可完成。第一阶段的拆除工作预计15天,剩余5天将用来恢复拆除部分的路面交通,保障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