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八举措破交通难点 商圈停车场实行快进慢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30 15:06:2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公安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市区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我市积极推进优化交通管理职能配置,3月13日,市区优化交通管理职能配置工作正式启动。报告指出,通过优化职能配置,改进交通管理勤务模式和交通警情接处警模式,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大幅提升,目前城区交通通行压力得到了缓解。

  据了解,为确保新型交通管理模式转化为现实战斗力,我市从3月7日起开展“六个常态化”工作,即夜查酒驾常态化、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常态化、重要路段管理常态化、学校商圈管控常态化、乱停车整治常态化、路口秩序管理常态化。其中夜查酒驾常态化,每天晚上组织14个整治组对酒驾进行不定点、持续性地整治,共查处酒驾醉驾43起;学校商圈管控常态化,在东街实验小学、白马路乌山小学等学校上放学期间实行路段临时管制和车辆斜列式临时停靠管理,形成规范模式后在市区推广;乱停车整治常态化,配置10辆拖车和500个锁车器,加大乱停车整治力度,共拖车84辆、锁车1278辆、抄告28968起,4月1日起组织10个乱停车整治专业队,进一步加大乱停车整治力度等。

  与此同时,针对城市道路改造带来的交通流变化,打造以快速排堵为核心的常态机制,在公安智能交通控制中心设立排堵保畅指挥部,从7时至22时,由交警支队领导担任指挥长,组织各区交警大队领导实时分析研判,加强排堵保畅指挥调度;设立3个道路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实行“一站式”快处快赔服务,减少因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拥堵。

  报告表示,今年内,将通过八项措施有针对性地破解影响交通的难点问题:商圈停车场全面实行“快进慢出”,杜绝因停车场进口不畅导致车辆返堵至路面的现象;在重点路段设置非机动车道,改造慢行系统,方便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五城区各增设1个立体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改造和完善市区道路指路标志,加快改造374面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指路标志,补建缺失的660面指路标志;实施护栏开口标准化,封闭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周边300米以内的护栏开口;改造道路节点和渠化不完整、不对称的路口,加大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力度;优化公交线路和班次安排,避免公交车排队“列车化”现象;优化交通组织,进一步在市区条件成熟的片区实施单向通行,开展设置可变车道、公交专用信号灯、行人信号灯等调研,条件成熟后予以试点实施,并延长轻型货车限行时段,优化客运车辆通行线路,缓解高峰时段进出城主干道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