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汽车南站拟于7月完工 三大客运站全部外迁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30 14:57:3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闽侯上街的福州新西客站早已正式投用,汽车北站与西园客运站也将迁至北三环路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一带。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新汽车南站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7月中旬完工。随着这几个客运站陆续迁往主城区外,福州三大公路客运枢纽新格局将逐渐形成。

  新汽车南站

  拟7月完工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位于福州火车南站东广场北侧的新汽车南站正进行内部装修,预计7月中旬可完工,待工程通过验收、线路与价格经过审批后将正式投用。

  新汽车南站占地约6.7万平方米,是旧汽车南站的4倍,可日发1600班次,输送旅客2.5万人次。届时,位于五一路的旧汽车南站将停用,五一路、六一路、国货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将缓解。

  “新汽车南站投用后,将与火车南站共同组成福州铁路公路综合枢纽南站,今后从火车、地铁下来的乘客,可立即搭乘前往全省各地的汽车,实现无缝对接。”有关人士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