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排涝添“龙吸水”利器 1小时抽干一标准泳池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30 15:06:5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排涝添

  “龙吸水”神器快速排放积水。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昨日福州出动了排涝利器——“龙吸水”,在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展城区排水防涝应急演练现场,记者见到了形似“变形金刚”的排水车辆,作业时伸出一根巨大“吸管”,快速排放积水。

  排水量是普通水泵30倍

  福州晚报记者昨日上午在金榕南路看到“身穿”大黄衣、伸着“长臂”的大型车辆。“这个就是‘龙吸水’,每小时可排水3000立方米。”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目前共引进3辆这样的移动泵车,每辆约200万元。其中购车费180万元,改装费20万元。

  什么情况才会出动“龙吸水”排涝神器?据市城乡建委公用处处长高尚介绍,城区内小涝点不会使用“龙吸水”排水,只需要每小时100立方米排水量的水泵就可以了。但是,像原来的西园旧涵洞积水,就会出动“龙吸水”排涝。

  “现在,福州下穿通道基本配有水泵,而且都是双电源。但是双电源同时断电,柴油发动机无法发动时,就得启用‘龙吸水’快速排水。”高尚介绍说,“龙吸水”1个小时可排干1米深、占地3000平方米的标准游泳池池水,排水能力是普通水泵的30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