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交助力自贸区 3条线路增设进出口加工区站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30 14:59:3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吴梦蓉) 福州自贸区所在地与主城区之间约有25公里的距离,记者昨日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为逐步构建自贸区通往主城区的交通网络,福州公交正逐步优化完善公交线网,形成自贸区与保税区、快安枢纽站、青洲枢纽站三位一体的交通综合体系。

  在公交枢纽站建设方面,原先的儒江东路站于3月份正式搬迁,并更名为自贸区管委会站,途经此站的58路、178路、37路可抵达鼓山下院、火车站北广场及儿童公园站。36路、116路、180路沿线增设了进出口加工区站,实现了自贸区与主城区公交仁德站、马尾区青洲枢纽站两大主力枢纽站及琅岐片区的交通对接。

  此外,考虑到未来该区域的出行需求将不断增大,180路、178路的备车数分别增加至10部和9部,180路运营时间相应调整,未来还计划将73路快线合并至73路,设置保税区定时专线,确保10分钟到20分钟的发车间隔,分散客流压力,最大程度满足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