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时隔17年重返福州 参展品牌等创历届之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29 11:43:5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钱嘉宜) 记者从昨日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2015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8日~1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时隔17年之后,亚洲最大规模体育用品博览会重新回到福州。

  展览面积超13万平方米

  设六大类别展区

  中国体博会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体育用品展会,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体育用品产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福州曾于1994年、1998年两次举办体博会。

  本届体博会是我市迄今承接的最大规模展会,展览面积将超过13万平方米。为办好这场展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提升展馆设施,投资近7亿元实施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扩建工程,扩建后展馆展厅面积从8万平方米增加至12万平方米。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介绍,本届体博会设置健身康复设施、体育场馆设施及营造、网羽运动、户外轮滑运动自行车、运动鞋服、球类运动等六大类别展区,届时不仅各个细分行业的各大品牌悉数到齐,几千种代表行业最新技术的新产品、新材料也将一一亮相。

  本届体博会共吸引1124家企业签约报名参展,参展品牌数量超过2000个,企业签约面积总数首次突破65000平方米的规模,展馆使用率接近57%,均创造历届体博会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福建的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18家,也创造了历届体博会福建企业参展的数量之最,跻身参展省份企业数量前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